善明會陽光少年領袖 大灣區考察交流圓滿結束

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2020陽光少年領袖青年系列──大灣區考察交流」活動,該會日前於12月19至24日攜44名本澳在職青年前往大灣區八個重點城市進行六日五夜考察交流活動,此行目的為暸解「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環保、科技發展、電子化系統及行業轉變等,增進對大灣區科技及環保發展的瞭解,為青年未來發展尋找新機遇。

近年在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的支持下,為本澳青年提供不同的就業發展機會。善明會舉辦的考察交流行程十分豐富,以「科技創新,環保再生,探索未來」為主題,訪問團一行參觀大灣區各地著名的科技及環保企業,包括惠州的伯恩光學,深圳的比亞迪公司、極視角、中山明陽風能葉片技術有限公司、江門李錦記及佛山瀚藍南海固廢處理環保產業園等。參觀的企業涵蓋多個科技領域範疇,讓圑員暸解到內地科技發展水平,認識大灣區內各個地區的獨特優勢,同時對科技與環保的融合發展有更深刻的體會。圑員亦藉着與企業代表進行交流,探討內地科創的發展趨勢,內地高新技術於澳門應用的想法,以及澳門未來科技發展的路向。

此外,訪問圑一行到訪廣州港澳青年之家及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圑員從中暸解到內地對有意在大灣區創業的澳門青年提供的支援、扶助政策、住宿,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優勢等,讓圑員對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有更立體的認識;訪問圑更有機會到訪廣東省政協,並與政協代表進行交流,認識廣東省政協在大灣區發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以及其對澳門與大灣區其他城市錯位發展的期望;另外團員亦參與由暨南大學教授之大灣區科技與經濟發展議題講座,讓圑員們收獲良多。

N1021

善明會名譽團長陳美儀發言時表示,是次考察一次過走訪大灣區多個重點城市,期望讓澳門青年能了解不同城市的產業發展及大數據的應用,從中發掘創新思維,並藉著是次交流將內地最新發展狀況推廣至本澳青年,讓青年能及早思考未來的發展道路。

善明會青年委員副會長錢嘉愉於發言時表示有幸到訪大灣區的重點城市,亦見證著國家的創新科技及新能源應用發展的技術,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去學習成長。是次交流活動一眾青年通過參觀及提問,對內地環保、新能源應用、傳統行業自動化發展轉型及科普工作成就發展有更深的了解,此行為有意赴大灣區就業或尋找商機的本澳青年提供最新的行業發展資訊及交流平台,擴闊青年的創新思維。行程中亦進行了分享會,團員分享了對內地科技發展及推動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的想發等總結此行的得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