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措施必須加強宣傳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日前舉行緊急記者會,宣佈過去十四天內曾到過中國內地及台灣地區以外的國家或地區(包括英國和香港等)者,入境本澳隔離醫學觀察期由十四天增至廿一天,包括未完成隔離醫學觀察及該措施生效後入境者。隨著英國發現新冠病毒變異,政府隨即調整防疫措施,反應速度是值得讚許的。

對於新調整的防疫措施公佈,政府相關部門不能夠僅僅是依靠開一次緊急記者會當處理好事情,政府相關部門必須要深入向社會進行宣傳及解釋,讓廣大居民能夠更深入明白到調整防疫措施的原因和目的否則相關信息倘若不能夠讓廣大居民充分了解,將會有機會產生信息誤差,從而有機會在坊間產生不必要的流言蜚語,甚至是產生謠言,屆時處理將會更加麻煩

此外,由於政府召開的是緊急記者會宣佈做出調整防疫措施,政府有必要考慮到相關記者會召開完後,對經濟範疇的人士,特別是要與旅遊業界人士方面進行深入說明。事實上,本澳旅遊經濟發展正處於恢復的初步階段,而因英國的新冠病毒變異而調整的防疫措施,想必會引起包括旅遊業界在內的工商界人士的關注,而未來政府也需要和相關界別人士進行溝通。

在當前疫情常態化的環境之下,還不能注射疫苗之前,因應疫情地變化做好各項防疫的工作是必須的,與此同時,政府更需要做好各項宣傳和溝通工作,讓廣大居民以及工商界人士能夠做到「心中有數」。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