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學校建校30周年 冀學子為建設國家澳門作貢獻

澳門福建學校今(18)日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暨福建學校建校三十周年校慶酒會」,校董會副主席陳明金表示,福建學校,今年迎來了「而立之年」,如今已成為一所設施齊全的學校,具有鮮明的辦學特色、獨特的育人風格,擁有一支敬業愛生、嚴謹篤學的師資隊伍,三十年來不斷創新,培養了一批批品學兼優的「愛國愛澳」青少年,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校慶酒會於今日下午3時在校址舉行,教青局代副局長黃嘉祺、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 副部長洪波、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新聞與公共外交部參贊鄭新友、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岑耀昌,福建學校校董會主席梁仲虬、第一副主席陳明金、第二副主席王宗德及校長蘇薇蘋等出席。

陳明金

陳明金指出,福建學校三十年來,秉承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將愛國主義教育融入教學,堅持以「學生為本,德育為先」,教導學生學習中華文化精髓知識,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在完善教育教學陣地的同時,立足課堂,放眼課外,引導學生進行探究式與個性化學習,實現課內外學習相容互補、多元文化交融,為學生未來教育多元化需求提供多點支撐。

他寄語莘莘學子,勿忘「正直勤樸」校訓,積極進取,勤奮向上,厚植家國情懷,乘時代之弄潮,將個人的人生抱負與國家和民族的發展緊密相連,命運與共,成為具有時代精神與祖國需要的棟樑人才,未來學有所成,為建設祖國和澳門特區作出貢獻。

蘇薇蘋作謝辭。她感言福建學校堅守杏壇三十載,始終以學生發展為根本,注重教學品質,優化課堂,嚴謹治學,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注重學生的能力和素質的培養,同時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堅定學生的理想信念,增強他們的品德修養,積極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努力將學生培育成「愛國愛澳」的新時代複合型人才。她又感謝特區政府、教青局、校董會、歷任校長和全體師生與家長們三十年來的關心、支持與幫助。

教青局代表黃嘉祺到場祝賀。他表示,福建學校一直積極推行各項課程和教學改革,提升教學素質,致力栽培每一名學生,使每一名 學生的天賦都能得到適切的發揮,三十年來為促進澳門社會的繁榮和穩定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黃嘉祺

他又稱,福建學校的發展過程,也是澳門非高等教育從追求數量變化轉向追求質量變化的過程。強調社會現時不僅關注學生就學率和升學率的持續提升,更要關注學生學習機會的均等,學習能力和綜合素養的提升,關心學生在校園的幸福指數。

他還特別提到,《非高等教育中長期規劃(2021-2030)》修訂工作已啟動,有關文本的諮詢期至明年1月22日結束,希望在場教育界人士,對文本提供意見,共同為澳門社會的未來出謀獻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