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恆健助力大灣區騰飛 推動粵知名企業落戶澳門

由廣東恆健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主辦的「粵澳創新機 合作開新局——新發展格局下大灣區發展機遇合作交流會」今(18)日舉行,負責人籍望通過粵澳基金與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合作的突破,為粵澳合作開創新的合作模式、豐富合作內容、深化合作層次。粵澳基金管理公司深耕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基礎設施領域及有利於粵澳兩地的民生項目,投資穩健。未來,粵澳基金將繼續在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共建宜居宜業宜游優質生活圈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並通過重點宣傳粵澳基金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澳深化合作作出積極的貢獻。

交流會於今日上午11時假美獅美高梅維天閣宴會廳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張建華、行政會委員楊道匡、南粵集團總經理徐四軍、工銀澳門董事長姜壹盛、東凌控股集團總裁王霄雄、廣東江楠農業集團董事長葉燦江、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總裁王志琪、廣東恆健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溫文星、副總經理葉仲豪、廣東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邱慧等駐澳門中資企業、澳門金融機構等政商界人士60余人出席。

恆健控股公司董事長溫文星發言表示,在新發展格局下,公司充分發揮省級國有資本運營公司作用,持續夯實資本運營、基金投資、股權管理三大主業板塊。公司將以戰略驅動投資為導向,聚焦新舊動能轉換的項目和產業、鄉村振興的龍頭企業、重要領域的核心技術企業、消費升級產業,進而支撐廣東產業升級和經濟社會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騰飛。

溫文星

廣東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邱慧受訪時表示,過去已有數間企業計劃落戶澳門,包括售賣冬蟲夏草含片、汽車等廣東企業,主要民生醫療、數字訊息科技等種類。而日後公司亦會不定期舉行交流活動,助力廣東省新興產業以及科技技術引進澳門,發展成多元化城市。

邱慧

邱慧續指,該公司持有中國南方電網、中國南方航空、中國廣核集團等中央企業以及其他市場化投資企業等千億級股權資產,切實將資產優勢轉化為資本優勢,相信可為澳門發展帶來更多的機遇。

交流會上,恆健控股公司攜旗下廣東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與到會的粵澳兩地企業、金融機構代表共同見證「粵企助澳」行動正式啟動。今後,公司將探索為澳門社會資本創造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新渠道以及合作機會;大力推動廣東省知名企業落戶澳門;推動粵企為澳門青年提供更多的實習培訓機會;為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