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澳江兩地職工書畫攝影聯展

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江門明堂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主辦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暨澳門江門兩地職工書畫攝影聯展今(18)日開幕,主辦方希望透過職工書畫攝影聯展,與兩地職工群眾共同慶賀澳門回歸,同時加強澳門與江門市之間的聯繫,通過藝術的交流,促進兩地職工對彼此社會、經濟、文化發展情況了解,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開幕儀式於今日下午4時半假工人體育館地下展廳舉行,中聯辦社工部副代表羅振宇、澳門基金會 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文化局視覺藝術發展處處長林偉業、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江門明堂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顧問兼江海區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華振陸、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業餘藝苑會長阮毓明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監事長 陳錦鳴等嘉賓出席主禮。

陳錦鳴致辭時表示,澳門近年致力推進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建設。藉著自身獨特優勢,促進內地和葡語國家的文化交流,積極主動地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向世界。工聯總會早於50年代成立文教運動委員會,開展職工文娛活動,經過數十年發展,現時工聯文化委員會積極開設文化班組,舉辦各類型的文化藝術活動,參與澳門的文化盛事,藉此豐富職工的餘暇生活,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陳錦鳴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與江門明堂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合辦聯展,展出兩地的書法、畫作及攝影作品,共逾92件,希望透過職工書畫攝影聯展,與兩地職工群眾共同慶賀澳門回歸,同時加強澳門與江門市之間的聯繫,通過藝術的交流,促進兩地職工對彼此社會、經濟、文化發展情況了解,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華振陸

華振陸則表示,澳門與江門地域毗鄰,文化同根同源,彼此關係緊密,兩地鄉梓常來常往,借著大灣區政策的實施和建設,雙方各領域的交流將會更廣、更深,繼往開來,我們擕手為建設灣區貢獻力量。

他又稱,今次帶來了書畫藝術愛好者的作品,架文化為橋樑,以文會友,以筆墨傳情,傳遞兩地職工的家國情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