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幼兒首次入學下月6日起報名

2021/2022學年「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明將於2021年1月起推出;教青局由明年1月1日起,將於其網站公布招生資訊,為幼兒進行報名的中央登記期於1月6日至20日進行,為做好防疫工作,入學面談時間將會錯開,並由過往4週增至5週內進行,面談最早由2月底開始。與此同時,教青局稱,面談將會有預案及指引,做好防疫準備。

2021/2022學年「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日程安排如下﹕

招生資訊 1月1 日起( 2021年、下同)
中央登記 1月6日至20日
學校公布面談時間 2月4日至9日
入學面談 2月27日至3月28日
公布正取生名單及網上確認期 教青局網頁和學校公布正取生名單 4月9日
家長於教青局網頁查詢及確認入讀一所學校 4月9日至12日
學校公布候補生的錄取名單 4月14日起
正取生家長到學校辦理註冊手續 4月15日至17日(學校辦公日)
候補生家長到學校辦理註冊/轉校手續 4月19日至30日(學校辦公日)
報讀其他學校 4月19日起

1月6日起接受報名

自2021年1月1日起,教青局將透過其網頁(www.dsej.gov.mo),公布各校的招生資訊,家長可為由2016年至2018年出生的幼童,由1月6日至20日期間,到各校在教青局網頁或櫃台進行報名登記,倘家長已為子女開立「一戶通」帳號,亦可透過措施的專題網頁,以「一戶通登入」進行首次入學登記。中央登記期内最多選定6所報讀的學校,中央登記不設先後登記次序,學校亦不設報名及面談的名額上限。教青局將1月6日至1月20日,於教育暨青年局、成人教育中心及氹仔教育活動中心設立服務櫃台,協助有需要的家長辦理有關手續。家長又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397 2309查詢。

延長面談日期至5週

教青局自2016年起,推出「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聽取家長意見後,明年度會作出優化,包括延長面談舉行的日期,由過去4週增至5週,將由2月27日至3月28日舉行,錯開面談高峰。另為使幼兒儘早確定就讀的學校,所有正取生完成網上確認入讀1所學校後,學校會按學位餘額,統一公布候補生的錄取名單,讓家長儘早獲悉學校公布候補生的錄取情況。

教青局和學校將同時於4月9日公布正取生的錄取名單,正取生須於4月12日或之前在教青局網頁確認決定入讀1所學校。4月14日學校公布候補生的錄取名單,家長可按學校通知的指定期間以幼兒身份證明文件到校辦理註冊/轉校手續,無需再列印註冊憑條。若有需要報讀其他學校,又或錯過中央登記,自4月19日起家長可在教青局網頁查詢各校幼兒教育1年級的學位情況,並自行向仍接受報名的學校查詢及報讀。

教青局表示,明年適齡入學的幼兒有5,300多名,全澳將有6,300個學額,滿足到入學需求。教青局代副局長黃嘉祺指,局方今年在處理疫情下的面談上有一定經驗,明年度的面談安排,將按教青局安排及衛生局防疫指引作相應安排,詳細再會適時公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