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認同善明會工作 冀續推動兒童及青少年粵劇培訓

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聯同理監事於日前(14日)拜會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歐陽瑜聽取該會負責人介紹會務工作後,認同會務配合時代發展並取得良好成效,青年工作亦趨多元,並期望該會繼續推動兒童及青少年粵劇藝術培訓,促進粵劇文化傳承與發展。

陳美儀表示,善明會工作以五大核心為主要範疇,包括陽光少年、陽光家庭、陽光成人及長者、慈善工作及托兒服務,當中由2003年發展青少年服務,至今青少年累積參與人次已達177,500人次,廣納了本澳25所大、中、小學的青少年。

她同時介紹近年積極推動粵劇傳承工作,期望持續與政府、學校、社團及有關業界更全面、由淺入深的方向繼續《粵劇承傳與發展公民教育》宣傳教育工作,培養及推廣更多對粵劇感興趣的年青觀眾,令粵劇傳統文化得以承傳及持續發展下去。

善明會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則介紹青年委員會工作,包括近年以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等議題舉辦系列活動,加強青年應對就業或創業,助其擴闊視野及對自身未來發展有所規劃,更有效地適應轉變及把握機遇。

歐陽瑜對善明會的工作表示認同,會務配合時代發展並取得良好成效,青年工作亦趨多元。期望繼續推動兒童及青少年粵劇藝術培訓,促進粵劇文化傳承與發展。政府重視民間訴求,對青少年社會問題、弱勢社群的扶助等都極為關注,而社團間和政府亦有很好之合作關係,如善明會的陽光少年計劃及善明托兒所等。

出席會面的包括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及顧問梁詠嫻,善明會理事長陳建英、副理事長廖力嘉、常務理事盧宏駿、理事會秘書長周志濠及中心主任余希雯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