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舞者獻演舞劇《少年星海》獲讚譽

由澳門現代芭蕾藝術學會、現代芭蕾舞團與濠江英才學校組織的原創弦樂現代芭蕾《少年星海》,昨(12)晚八時假文化中心小劇院首演,慶祝澳門回歸廿一周年,紀念在澳出生與成長的偉大愛國音樂家洗星海先生誕辰一百一十五周年,並同申慶祝現代芭蕾藝術學會與現代芭蕾舞團成立三周年及濠江英才學校創校十周年。

中聯辦宣文部代表王宇偉、高教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教年局廳長黃嘉祺、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何桂玲、文化局代表楊敏健,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陳步倩,助理校長劉智丹、周明、牛蘭珍,《少年星海》編劇兼總導演、澳門現代芭蕾藝術學會會長舒琴等出席。

作為港澳地區首位擔任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總編導的藝術家舒琴稱,《少年星海》表達了冼星海與母親的母子情深,暗喻、謳歌了祖國與澳門的七子之情。該舞劇從策劃、編劇、音樂、導演主創乃至演員,選用本地青年尤其濠江學子,是一部真正出自澳門的原創作品。

因疫情影響,在舞劇創作排練、演員數量、舞台規模等都受限制,但團隊不畏艱難,勇於挑戰。特邀該學會多名會員與現代芭蕾舞團專業演員聯合參演,部分學會會員是零基礎芭蕾舞愛好者,但熱愛舞蹈,擁抱藝術,於學會同人鼓勵下,這是首次踏上舞台,值得點贊。

舒琴稱,未來將繼續優化演出內容,計劃明年六月赴深圳、東莞、惠州及珠海保利大劇院作公演,旨為把《少年星海》改進升級,使之成為本土舞蹈藝術精品。

該演出項目獲中聯辦宣文部領導關心與指導,並得到澳門基金會、教青局和文化中心等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