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 澳門分賽頒獎典禮今舉行

由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主辦的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澳門分賽頒獎典禮今(12)日在澳門國際科協大灣區展廳舉行。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李彩紅表示,是次「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各賽區累計吸引近240支隊伍報名參賽,涉及參賽學生和指導教師近1000人,覆蓋粵港澳大灣區及省外16個城市的50多所高校,可見其影響力。

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全國政協澳區委員何潤生、澳門郵電局資訊科技發展處處長李廣亮、澳門廣州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禤偉旗、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消費金融部總監薛沛亮、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名譽會長盧秀梅、會長李彩紅、理事長周王安等出席頒獎典禮,他們為得獎的四支澳門大學生團隊進行頒獎。

李廣亮致辭時表示,郵電局作為是次「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的協辦單位,對舉辦今次的比賽表示大力支持,並派代表參與路演評審工作。他還稱讚參賽選手都是明日之星,期望他們能繼續努力,讓大家看到澳門大學生科創的無限潛力。

李彩紅

李彩紅表示,澳門國際科協一向非常重視與高校青年的交流和合作,是次「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各賽區累計吸引近240支隊伍報名參賽,涉及參賽學生和指導教師近1000人,覆蓋粵港澳大灣區及省外16個城市的50多所高校,可見其影響力。澳門國際科協從大賽創辦開始,連續五年負責澳門賽區工作,為澳門青年提供比賽機會,藉此促進粵港澳科技人文交流。協會將繼續透過比賽等形式,挖掘優質項目,幫助其創新概念轉化為產品,利用孵化平台創作誘因,幫助其打造成澳門科創品牌,與企業合作形成市場化。她還期望透過高校深化合作,共同推動澳門科研成果轉化同產業落地。

周王安介紹,今年能爭取澳門地區賽制十分不容易,疫情對接工作也需要多方協調,感謝大灣區各主辦單位的對澳門的認同和大力支持。本次澳門分賽將傳統的線下路演改成線上形式,凸顯科技帶來的便捷性和可能性,並幫助選出3個優質項目參加大灣區總決賽,並獲得二等獎、最佳創意獎等優異成績,展現了澳門不乏科技人才。

頒獎典禮還安排了得獎隊伍學生代表張浩然作分享,他感謝大賽方提供機會讓澳門學生通過比賽提高科技水平和增長見識。同時感謝評委對參賽者項目的認可,通過比賽他們能更加好地清楚自己項目的優勢和不足,也更加清楚項目的發展方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