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灣區青年論壇 學者專家商討金融創新

由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主辦,廣東省青年創業就業促進中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及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20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於12月9日上午假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101演講廳舉行。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蔣瀟帆、澳門政府高等教育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經濟局副局長陳漢生、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會長龐川、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大會主席吳學明、廣東省青年創業就業促進中心副主任盧拓妍、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副理事長蔣朝陽、騰訊集團公共事務政務拓展總監楊光宇及多個支持單位代表出席本次論壇。

龐川

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會長龐川教授致辭時表示,隨著大灣區的發展,粵港澳三地居民對金融服務的需求也將會更殷切。國家發改委近日覆函給全國政協表示,在橫琴建設澳門證券交易所,「有利於支持澳門發展符合自身實際的特色金融產業,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對落實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具有積極意義。這是中央相關部門對澳門證交所的最新表態,更明確澳交所將會設立在毗鄰的珠海橫琴,此舉對於大灣區金融業無疑是一大利好消息。期望以本次論壇為援引,與各位業界朋友、青年朋友一起,好好把握當中的機遇,出謀獻策,充分發揮大灣區的經濟潛力。

論壇上,澳門發展銀行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兼行長杜淼淼、易享科技網絡有限公司(中國澳門)董事長王堅、香港宏星有限公司創辦人 陳志堅分別就「創新點亮未來 MDB新金融實踐」、「人民幣國際化進入數字經濟時代的挑戰與機遇」、「灣區金融新時代」三個主題發表了精彩的演講。其中,杜淼淼表示,當前,新青年與新金融面臨同樣的社會變革,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亟需大灣區新青年企業家們求新求變的激情和創新創業的智慧。

隨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大會主席吳學明、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常務副會長黃承發、雷雨資本合夥人何婷然、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研究及策略規劃行政總監倪孟正及《大灣區青年報》總編輯梁劍鋒等作為粵港澳三地的青年代表舉行沙龍,也就「金融創新發展面臨新形勢與新挑戰」的問題深入對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