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協會聯同美團合推智慧餐飲

為加快推動本地智慧餐飲普及化,澳門餐飲行業協會聯同國內領先的生活服務電子商務平台——美團,於昨日假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舉辦「2020美團境外門店整合行銷(澳門專場)」講座。邀請美團平台代表向本澳商戶介紹平台,同時主辦方希望透過是次講座,能夠加強推廣本澳智慧餐飲。

經濟局對外貿易及經濟合作廳高級技術員羅芷敏,美團境外廣告業務部渠道總經理胡文峰、澳門餐飲行業協會副理事長藍光、美團澳門代理食在澳門行政人事部經理劉成威,以及逾五十間本地餐廳出席。

美團渠道經理張曉萌表示,美團覆蓋國內超過2,800個城市縣鎮。現正通過與生態夥伴深入合作,構建智慧城市。以「吃」為核心,為餐廳商戶提供一站式線上營銷鏈,包括商戶通、推廣通和團購等,幫助餐廳吸引客人線上線下消費,並給顧客帶來更好的消費體驗。

澳門餐飲行業協會副理事長藍光

藍光表示,現時智慧餐飲已逐漸普及,但普及率仍有進步空間,而今年的躍進趨勢較高,協會已協助幾百間餐廳轉用智慧收銀機和使用智慧支付。他稱,現時智慧餐飲技術成熟,推廣方面仍有待加強,預料待市場適應後將大量普及。

藍光又稱,業界感謝經濟局推出澳門特色店計劃,除幫助商戶於各大渠道推廣澳門特色外,更助商戶登陸到國內的生活服務商業平台,將澳門特色美食引領到超過4.8億用戶的交易平台,計劃開始後商戶均反映效果理想。

他又指當市民使用習慣改變,商家在推廣上可節省成本,推廣方式亦更具彈性,預料本澳將對智慧餐飲需求愈來愈大,相信愈多平台加入市場,愈有利商家和用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