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策諮詢結束 網絡素養方面將多做工作

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和青年事務委員會今(11)早舉行聯合座談會,兩個委員會的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出席主持會議。新一輪青年政策規劃的公開諮詢期至今日,教青局青年廳長張敏輝指社會對青年政策諮詢文本的認受性高,普遍關注和認同把對象年齡層上調到13至35歲,並關注青年年齡層的提高,希望未來多提供年輕家庭支援措施。

歐陽瑜主持會議

她表示,諮詢期間共舉辦5場公開諮詢專場及8個不同界別的社團專場,共收到逾500條意見,亦通過網上收集及親臨遞交方式收集到80份意見書,當局將作統計及適時公佈。她又指出青年身心發展也是文本重要方向之一,諮詢期間也有不少意見提出,網絡素養影響著青年心理健康及體質,提出要多做工作。

張敏輝作會後總結

至於當局在新的諮詢文本中將其中的「批判思維」更改為「審辨思維」,而葡文版本則沒有修改。張敏輝回應表示,在出諮詢文本之前及諮詢過程中,當局收集到不少意見指,「批判」在中文中有否定、對立、對抗性矛盾存在,因此聽取意見後並經過考量後,「批判思維」和「審辨思維」均強調獨立思考,但獨立思考的前提需要謹慎、明辨是非,當局認為「審辯思維」包含鼓勵年青人本身要博學,有豐富知識方能擴闊眼界,在知行合一的情況下作出審辯的思維,強調不會局限學生的思考,亦會聽取各方意見再作考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