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有序開展明年立法會選舉工作

張永春接受訪問

第7屆立會選舉將於明年進行,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正有序開展相關的籌備工作,包括做好有關預案,並預計可按照法律要求,於今月底公佈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名單。

制定預案希望按日程開展立法會選舉

疫情的威脅至今仍未消除,本澳明年度的立法會選舉工作會否受影響? 張永春昨接受訪問時表示,正有序開展相關的籌備工作。考慮到疫情,將做好防疫與選舉兩方面平衡的預案,希望選舉能按原計劃,即於明年暑假後至10月前正常進行。他重申,預案以疫情的考慮為主,希望疫情受到控制,稱﹕「與政治沒有關係。」

張永春又呼籲,選民登記期至今年底,合資格的市民於本月底前盡快進行選民登記。

做好市政署工程質量及安全施工的監管

另外,市政署的外判渠務工程於本月初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張永春表示,他就事件已與市政署和勞工事務局展開會面,責成市政署提升轄下工程的安全措施,包括施工期間加強工地巡查、未來在判標時,在計分中考慮投標公司出現工業意外的情況等。另對於市政署的工程,必需加強質量和安全,他已要求市政署,未來進一步做好外判工程的質量監督等,並再次就上次有市民在使用市政署轄下設施中的洗手盤時由於外層飾面剝落而腳部受傷致歉,市政署目前仍與有關工程承建商就事件作出調查。

對於氹仔車呔公園計劃是否仍上馬?他稱,有關項目屬閑置土地的臨時規劃,「唔系定左就要行!」,希望收集更多社會意見,以及與總規作一併規劃,暫未有具體時間表。他補充,假若推行項目,將會考慮加入工業回憶元素。

將與動物保護人士、團體交流

近日,動物保護人士和團體對於《動保法》和流浪動物絕育放回計劃(TNR計劃)有意見,張永春表示,明年1月將與動物保護人士和團體會面, 了解《動保法》實際執行上的困難,和探討TNR計劃的可行性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