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常會與政府代表討論修改公職制度法案

立法會第2常設委員會昨與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及相關政府代表,就《修改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法案交換意見。該委員會主席陳澤武昨會後表示,日後將於政府指定網頁公佈公務人員考試的臨時名單、確定名單及成績,以加快及縮短流程。

《修改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法案涉及俗稱195(行政技術助理)與260 (技術輔導員職程)的合併,陳澤武表示,收到有195人員反映,學歷要求高於高中畢業或以上,據政府提供的資料,目前有1,895名195人員,當中只有376人未具高中畢業學歷,需要於法案中的8年過渡期內,自費完成相應的學歷要求下限,政府在此期間會每年為有關人員併入260開考一次,相信時間足夠。

另外,為加快公務人員招聘程序,法案建議,公務人員考試的臨時名單、確定名單及成績,將公佈於政府指定網頁,初步計劃為行政暨公職局網頁,以取代現有刊登於政府公布的安排,稍後將透過行政法規公佈有關安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