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受邀澳門話劇 《苦盡甘來》武漢上演致敬戰疫英雄

國家二級美術師余楚民為《苦盡甘來》題字

由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組成的《苦盡甘來》團隊,受到第七屆武漢地區高校大學生戲劇節及武漢市黃鶴樓公園管理處的邀請,於日前赴武漢上演兩場演出。這是團隊以特區青年的身份致敬英雄城市的一份獻禮,也是兌現疫情期間約定的一次演出。

是次演出緣起於《苦盡甘來》全國巡迴演出計劃,團隊原定今年四月到武漢送上話劇,卻因疫情爆發無法親自前來。疫情期間團隊曾製作兩首抗疫組曲,與武漢約定待疫情消退、春暖花開之時再會,並將青年疫情藝術展覽《情繫甘苦》的部分展品寄贈至黃鶴樓及武漢博物館,與武漢結下同胞情誼。

此次團隊獲邀演出,讓《苦盡甘來》成為首個在武漢大戲節、黃鶴樓公園上演的澳門話劇,見證兩地情誼的齊心延續。團隊成員表示「非常感恩這份苦盡甘來終於到來,能夠親身到這座英雄城市履行承諾,致敬每一位為戰疫付出的武漢人民。」團隊在首天的演出後為觀眾獻上小禮品,包括最香餅家送上的杏仁餅、團隊自行設計的明信片,希望除了帶給武漢同胞這個感恩的故事,也帶來澳門的味道、來自特區的祝福。

話劇在當地獲熱烈好評,不少武漢觀眾在演後分享對演出的感受並送上對澳門的祝願。「感謝你們千里迢迢赴約武漢,為我們展示了這麼一場如此精彩的演出,向你們表達由衷的感謝!也向澳門的全體同胞表達最誠摯的祝福!」、「從骨子裡從血緣里,澳門姐妹兄弟和我們永永遠遠都是一家人,我們都是最相賴最親近的人。」

團隊亦得到國家二級美術師余楚民導覽參觀其個人藝展,更現場題字「苦盡甘來」,成員稱能與資深藝術家現場交流並獲贈親筆書法深感榮幸,定將這份心意帶回澳門、攜至全國。

團隊表示此行不僅感受到武漢人民的熱情和英雄氣概,更看到堅強的武漢、已經復甦的武漢,實在感到十分鼓舞,也希望能將所見所聞帶回家,讓更多澳門人知道武漢的同胞一切安好,而團隊將會繼續努力,把中華民族的「苦盡甘來」精神傳承下去。

團隊回澳後將於本周六、日假巴黎人劇場上演「廿一回歸:《苦盡甘來》」,演出門票免費預留,團隊冀以青年演出獻禮澳門各界,與大眾市民共同慶祝回歸廿一周年。節目查詢及留票請致電高小姐+853 6298746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