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下的澳門》徵文比賽共83作品獲獎

由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主辦、澳門南海同鄉會青年部協辦,獲教青局及高教局贊助,得到歸僑總會、僑界青協及廣西婦女協會支持的《抗疫下的澳門》徵文比賽已結束,並於當日頒發獎項。負責人稱,推出以描寫抗疫下澳門為主題的徵文比賽,有望提升青少年寫作能力,增強家國情懷。

頒獎禮今(5)日下午3時假僑總禮堂舉行。中聯辦教青部助理李詠樂、高教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教青局延續教育處長黃志勇、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執行副院長王忠、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助理教授余思亮、中華教育會副會長李沛霖、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之友會長李俊鳴、澳門作家協會創會會長凌雁、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蔡文政、僑總副理事長兼僑界青協理事長梁兆基、學聯副秘書長施妮娜、中華教育會青協監事長麥芷琪、廣西婦協會長李秀雯及澳門南海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關偉霖等出席。

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理事長梁俊傑致詞稱,該聯盟創會以來,積極構建青年交流平台,讓青年多學習不同知識,多參與社會發展,開展灣區考察交流,鼓勵做好生涯規劃,旨望提升參政議政能力。

今年第二年舉辦比賽,以《抗疫下的澳門》為主題,冀學生們通過寫作記錄個人於疫情下的所見所聞,展現出積極向上的青年力量。

是次徵文比賽設大學組、高中組及初中組三組別,自9月啟動以來,徵收400多份參選作品。主辦方特邀多名本澳資深教授、作家及在教育行業具影響力者擔任評審,經嚴格審閱和評定,從三組別參賽作品中選出共83份獲獎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