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頒獎

由市政署、馬黑祐居民聯誼會–青年協會舉辦的《二零二零「漫步澳門街」第二十五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今(5)日在街總六樓禮堂舉行,向615位獲獎同學頒發獎項。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推動公眾積極參與社區,讓市民更加愛護國家及澳門,珍惜現有的美好環境,營造良好的社區意識與「愛國愛澳」情懷,傳承中國傳統書法藝術,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培養和促進青少年對中國書法的愛好。

頒獎禮於下午3時舉行,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公民教育處處長林微笑、街總會長梁慶球、副理事長梁鴻細、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莫偉成、海暉學校校長梁滿棠、沙梨頭坊眾學校校長任蜜莎、澳門華基書法研究會會長莫華基、馬黑祐居民聯誼會理事長周宜心、教業中學主任陳步鵬、澳門坊眾學校(中學部)校長助理范世昌、街總副理長陳翠娟、澳門書法藝林學會常務理事李鴻標、新華學校(中學部)代中文科組長劉嘉欣、東南學校主任助理呂惠儀、澳門書法院監事練子明、濠江中學老師譚玉明、蓮峰普濟學校老師李春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老師孙衍軍、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老師江佩儀、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老師黃浩傅等嘉賓出席主持頒發獎項。

馬黑祐居民聯誼會理事長周宜心致詞表示,中國書法蘊涵著中華民族博大的傳統優秀文化精粹,幾千年來,書法藝術經過不斷傳承,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該會舉辦書法比賽活動至今已經是二十五屆,為眾多參與比賽的學生提供了交流平台,為促進澳門書法藝術水平和社會文化的進步與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她表示,由於受新冠疫情的影響,為響應政府的防疫措施,減少人群接觸,今屆的書法比賽由過往的即席揮毫改為作品收集,作品內容以澳門世遺景點為題材,融合書法向大眾展示,藉此進一步宣傳、推廣澳門悠久的中西文化,培養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振興中華文化。今次所有獲獎同學都是經過長期不懈努力和勤奮練習所取得的成績,希望他們繼續傳承中國優秀文化,為實現強大的「中國夢」而共同奮鬥。

今屆共有35間學校逾1,300多名學生參加,其中獲獎同學有615位。

隨後,有關負責人向獲獎學生頒發獎項及向參與今屆書法比賽的學校致送紀念品,場面熱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