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中央預算結餘6,561.6億元

陳澤武(右)與黃潔貞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昨(3)日審議《2019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報告》。會後二常會主席陳澤武表示,截至2019年9月,本澳中央預算結餘合計6,561.6億元,當中基本儲備1,644.7億元,超額儲備4,402.8億元,財政儲備6,047.5億元。陳澤武指出,因今年財政赤字,政府計劃第三次修改本年(2020)度財政預算案,再動用超額財政儲備81.6億元,將會在立法會討論,因此最終約有六千多億元中央預算結餘。

他補充表示,扣去政府第三次修改本年度財政預算動用超額財政儲備的81.6億元,約有六千多億元結餘。相關報告將於本月內交由立法會全體大會討論表決。

陳澤武又指出,2019年特許批給收入中,賭場稅收比重相當高,包括馬會等在內,佔比80%。而財務收入方面,去年資本市場經濟環境好,因此環球投資回報十分之高,執行率高達227%,較預期的70億元收入多,有約150至160億元。

截至 2019年年底,政府(包括自治部及機構)持有公共資本企業及協會的股本金額達156.8 億元,涉及19家企業和1個團體。在政府提供的持有股本的企業/協會資料中,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本金額最高,達92.9億元,其次是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有限公司(28.2億元)和澳門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16.7億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