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離站嘉年華推親子環保

為加強社區對環保的關注,婦聯離島家庭服務站今年開展「『綠升級』環保親子義工計劃」,並在日前舉辦「綠色社區嘉年華」,吸引約五百名市民參與。冀藉活動推動親子認識環保生活理念,促進綠色社區文化。

嘉年華以環保為主題,由四十位環保親子義工共同策劃。根據早前「綠升級」計劃的社區環保設施參訪、生活減廢工作坊、分類回收體驗等活動經驗,利用生活廢棄物品作材料,設計出「蓋世迷宮」、「減塑回收125」等攤位遊戲以及「綠‧飾種植」工作坊,並以「環保‧由日常生活開始」巨型手繪畫作,分享環保親子義工日常的環保故事,期望透過遊戲及圖畫向社區推廣環保生活多元化的理念。活動吸引親子市民熱情參與,更有家庭三代同堂一起進行遊戲,場面和諧溫馨。

有參與家長分享,在玩樂過程中學習到環保理念、認識利用生活廢料製作的遊戲道具,認為具創意並富吸引力,相信實體展現令小朋友對環保更印象深刻,未來將嘗試與小朋友一同製作環保物品。有參與義工表示,參與策劃及籌辦活動獲益良多,除了豐富家庭話題,在溝通過程中更體會到鼓勵、尊重的力量;同時,藉向社區宣講環保,跨越自己,增強責任感及滿足感,期望下一年能夠繼續參與。

婦聯離站「『綠升級』環保親子義工計劃」以綠色環保為主題,推動親子共同支持環保,豐富彼此間話題和共識,並以社區推廣活動提升社會對環保的關注。期望藉計劃推動親子共同成長,讓孩子從小種下環保種子,並強化家庭對義務工作的信心及認同感,共同守護綠色美好家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