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部膠樽回收機 收集逾7.4萬個膠樽

環境保護局表示,自去年10月首推膠樽回收機後,使用率日漸提高,至今已收集超過74,000個膠樽。為進一步方便市民實踐回收行為,至本年11月已在部分體育場館、各輕軌站、出入境口岸等地點增設32部膠樽回收機,目前累計共42部膠樽回收機投入使用。

膠樽回收機可接收容量為1.5公升、直徑小於12公分以下,且已清洗乾淨的1號(PET/PETE)飲品樽連樽蓋,須保留樽身附有條碼(barcode)的招紙,而膠樽回收機亦納入「環保Fun」積分獎勵計劃中。膠樽回收機透過掃描招紙上的條碼,可自動識別該膠樽的種類及其重量,如膠樽重量超過設定標準,表示樽內仍有殘留物,回收機將不會接受有關膠樽。對於膠樽回收機無法辨識或拒絕接收的膠樽,可投放到公共街道的三色資源回收箱或「環保Fun」回收站點。

另外,流動回收車由本年11月7日起已擴大回收種類,每月輪流到全澳各區16個不同地點停泊(詳情可參閱附圖),為市民提供三色資源回收(膠樽、鋁罐/鐵罐和紙類)及玻璃樽、大、小家電和電腦及通訊設備、廢舊電池及燈管的回收服務。

環保局未來將繼續擴大回收網絡和提供更便民的配套設施,鼓勵市民實踐減廢回收。上述詳情可瀏覽環保局網頁(www.dspa.gov.mo)或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