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與中國科學院院士白春禮會面 澳門將利用制度優勢發展中醫藥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中國科學院院士、“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主席白春禮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1)日在政府總部與中國科學院院士、「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主席白春禮一行會面,就推動澳門中醫藥產業發展及加強雙方科研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

賀一誠感謝中國科學院長期以來對澳門科研發展等方面提供指導性意見。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澳門經濟造成嚴重影響,本澳的產業須多元化發展。特區政府將加大力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重點發展中醫藥產業、現代金融及債券市場等。

賀一誠指出,澳門發展中醫藥產業能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與此同時,澳門與葡語系國家採用近似的法律制度也為產業打入葡語系市場奠定基礎。他又表示,特區政府將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發展、推動高等院校產學研發展及人才培養,他期望中國科學院能繼續給予支持。

白春禮院士表示,澳門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上表現卓越,並對澳門在經濟發展及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他寄望此行既可加強與澳門高校的科技交流,亦可進一步推動澳門與內地在中醫藥研究、生態環境、行星科學及人工智能等方面加強合作。

白春禮還建議澳門須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機遇,配合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澳門也可發揮國際聯繫的優勢,加強與內地的科技產業合作,共同舉辦相關國際論壇,共同参與並推動由中國科學院發起的「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加強與世界各地的科技交流與合作。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中國工程院院士、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中國科學院條件保障與財務局局長鄭曉年、國際合作局副局長王振宇,以及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李芳芳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