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法》合作機制常規工作會議 檢視報告書的跟進情況

《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公共部門合作機制2020年度第二次常規工作會議已於11月23日舉行。會議由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主持。會上,報告了2020年懷疑家暴個案數據,檢視及討論《家暴法》三年報告書的跟進情況,包括預防家庭暴力及培訓、支援措施及研究數據等。

韓衛表示,今年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社會關注家庭危機問題,因此,社工局加強運用互聯網、多媒體平台及交友軟件等進行多元化宣傳,向市民大眾傳遞預防家暴及促進家庭和諧的訊息,增加了市民對《家暴法》的認識和了解。同時,歷年的懷疑家暴個案數字有減少趨勢,發揮了跨部門協作機制的效能。此外,在培訓方面,社工局今年透過網上直播進行專題培訓及協作會議,效果理想,未來將持續善用資訊科技,開拓更多線上交流。

會上,各部門代表報告工作情況,並就減低受害人二次傷害的優化程序措施、推進性別平等和婦女權益工作、關注受害人的需要和保護措施,以及專業培訓等工作進行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