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兩店涉售賣冒牌物品 海關拘店舖負責人

為保障消費者及知識產權所有人的權益,澳門海關持續透過巡查機制,針對社區內侵權行為作突擊執法。本月25日,海關對祐漢區一商場內的兩間店舖採取行動,搜獲假冒知名品牌商標的手袋及錢包等合共40件,若以正貨價格計算約值45,000澳門元,1名同為兩店舖負責人的女子涉案,已被移送檢察院偵辦。

 海關早前巡查市面店舖期間,發現祐漢區一間商場內有店舖出售的品牌手袋及錢包標示之價格明顯較正品價格低廉,而且質量及手工亦相對粗糙,懷疑為假冒物品。經情報搜集及部署,於本月25日採取行動,先後在兩間涉案的相鄰店舖搜獲合共40件手袋及錢包,經品牌鑑定人鑑定後證實全為假冒物品。經調查,兩店舖的負責人為同一人,並供稱涉案手袋及錢包是以每件20至50澳門元的價格從內地購入,並以60至120澳門元的價格出售。 

上述店舖負責人為本澳居民,58歲,海關以第97/99/M號法令《工業產權法律制度》之相關規定,對其作出檢舉,一經定罪,最高可處六個月徒刑或科三十日至九十日罰金。 

海關重申,售賣侵權產品屬刑事罪行,經營人切勿以身試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