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坊會聯同市政署巡區冀建設宜居社區

日前,下環坊會聯同市政署綜合服務及質量監察廳市民綜合服務處轄下之中區市民服務中心職務主管何桂珍到區內巡區,建議將下環社會服務大樓周邊空置地闢作休憩區,以及在龍頭左巷坡度大路段加裝扶手欄杆,亦反映綠豆圍空置建築物內因雜草叢生、垃圾堆積而嚴重影響社區環境等問題。

參與巡區坊會人員包括: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兼市政署諮詢委員梁鴻細,下環坊會張麗珍會長、楊道養副理事長、常務理事羅小惠,街坊總會南區辦曾家樺副主任等。

下環坊會代表指出,下環社會服務大樓側有一塊佔地約數十平方米的空置地,建議將該空置地闢為休憩區,如添置座椅和健身設施,改善區內休憩環境,有效利用珍貴土地資源。另外,於龍頭左巷有一段長十多米且坡度大的斜坡,對行人尤其長者及行動不便者路經時具一定危險性,建議在該路段加裝扶手欄杆,為行人創設安全的步行環境。

此外,綠豆圍空置建築物除多次有瓦片掉落危及行人安全外,建築物內長期雜草叢生、垃圾堆積以及鼠患蚊蟲嚴重,對社區衛生環境和居民健康構成威脅。附近街坊對綠豆圍內惡劣衛生環境更是怨聲載道,已多次向坊會投訴,希望引起政府相關部門重視,依法督促業權人加快清除雜草和清理垃圾,讓社區回復整潔。

市政署人員高度重視坊會所提出的建議和反映的問題,將會積極跟進及向政府相應職能部門轉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