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少年廚神」圓滿舉行 創意郵票設計作品萬豪軒展出

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主辦,思路傳媒承辦的第五屆「少年廚神」澳門青少年親子廚藝大賽暨美食文化創意郵票設計大賽今(28)日在萬豪軒成功舉辦。同時,美食文化創意郵票設計優秀作品展當天下午亦於萬豪軒開幕,展覽以「美食文化」為主題,展出了來自澳門青少年學生的五十幅優秀創意郵票設計作品,展覽將持續至12月4日。

「少年廚神」決賽及頒獎儀式於下午3時舉行,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教青局梁懿德,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總幹事史濠,澳門中華教育會青年協會會長馬耀鋒,澳門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羅彩燕,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會長陳群頌、名譽會長郭偉文,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少年廚神」項目製作人吳靖,大賽評委彭鼎傑、李瑞娜、黃榕根、大賽藝術顧問馮寶珠以及眾多澳門社會各界人士出席活動。

陳群頌致辭時表示,「少年廚神」自2016年推出以來,在配合特區政府教育規劃要求中「促進青少年親子關係」、「鼓勵青少年參與社會活動全面發展」及「提高青少年獨立自理能力」的同時,亦推廣了澳門獨特的美食文化,深受青少年學生及家長、老師及市民的喜愛。

她介紹,今年「澳門青少年美食文化創意郵票設計大賽」收穫了眾多優秀學生作品。她希望此舉可以提倡青少年學生及廣大市民將美食文化以更有趣、多樣的藝術形式進行表達,打破美食文化傳播過程中「生活需求」與「藝術追求」之間的界限,並將此創新精神帶入其他的文化領域中。

第五屆「少年廚神」充分體現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今屆總決賽主題為「漢堡」,經過緊張有趣的比賽,各支隊伍配合默契、發揮創意巧思,最終中學組鏡平學校(紅隊)和小學組菜農子弟學校分別奪得了「少年廚神」稱號;中學組鏡平學校(藍隊)和小學組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獲得亞軍,新華學校則包攬中小學組季軍。此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中小學隊伍、濠江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小學隊伍、東南學校中小學隊伍則分別獲得中小學組優異獎。

據悉,第五屆「少年廚神」收到眾多澳門中小學校師生、家長的報名以及300多份學生創意郵票設計作品投稿。最後有12支中小學校隊伍進入現場廚藝比賽環節,爭奪第五屆「少年廚神」稱號。同時進行的「青少年美食文化創意郵票設計大賽」則有50幅優秀學生作品脫穎而出,在萬豪軒地下大堂由即日起進行為期七天的展覽。此外主辦方為讓市民可以更加方便地欣賞到這些優秀創意郵票設計作品,在公眾號「學園澳門」亦同步開啟「線上創意郵票設計優秀作品展覽」及「最受歡迎作品」評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