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餐飲行業協會訪旅遊局 交流推動「美食之都」品牌

澳門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李蔭良、常務副會長林皓賢、理事長李慧茵等一行日(26)前拜訪旅遊局,獲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接見。

文綺華表示,特區政府正設立「澳門土生菜資料庫」,保護和推廣澳門獨特的土生葡人美食和食譜;另一方面,配合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目標,旅遊局2014年起舉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鼓勵及支持業界提升服務文化。期望與餐協在上述項目加強溝通合作。

李蔭良首先感謝旅遊局的工作,讓餐飲業經營者對前景保持信心。李蔭良認同土生葡菜是澳門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未來將加強推薦土生葡菜參與國內及鄰近地區的餐飲盛事,提升土生葡菜品牌的美譽度和知名度。協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做好溝通橋樑角色。

李慧茵就表示,本澳餐飲業現時以小微企佔比例最重,街頭小食吸引不少旅客慕名而來,期望未來與旅遊局共同打造街頭小食文化,推動「美食之都」品牌。

雙方還就智慧旅遊,灣區烹飪競技等領域交流意見。協會秘書長劉成威同行拜訪。培訓及質量管理廳廳長梁美彩、旅遊產品處處長葉頴珊亦參加接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