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歐洲商會慶祝成立七周年

澳門歐洲商會為慶祝成立七周年,昨日假澳門陸軍俱樂部舉行誌慶酒會。出席嘉賓包括行政長官代表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冉波參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經濟局副局長陳子慧,以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 

作為促進歐盟與澳門合作關係的機構,儘管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限制了商務旅遊,澳門歐洲商會仍積極舉行網上研討會,邀請了葡萄牙、布魯塞爾、橫琴及香港的講者透過互聯網分享對於商界熱門議題的意見,與成員進行討論。

此外,商會在酒會上連續第六年頒發「澳門歐洲商會卓越獎」,繼續嘉許產品及服務達致卓越歐洲水平的本地企業。獎項今年新增設「大灣區中歐合作優越大獎」,表揚於粵港澳大灣區積極開拓商機的本地及歐洲投資企業。

葡萄牙駐香港名譽領事及澳門歐洲商會榮譽會長蘇樹輝博士通過視頻送上祝賀,他表示:「隨著市場逐步復甦,我們重新為未來籌劃部署。澳門歐洲商會一直受到眾機構和社團支持,我們相信,未來的發展機遇將來自大灣區。今年,本會成員拜訪了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司長,表

達了我們對特區政府的支持,同時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冉波參贊會面,獲其鼓勵積極抓緊大灣區的新商機。」

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及澳門歐洲商會榮譽會長歐冠溢大使表示:「2020年是艱鉅的一年。儘管我們面對重重挑戰,但同時亦有重大機遇。我們著眼發展能夠促進澳門經濟多元,以及助力建設大灣區和橫琴的項目。為此,澳門歐洲商會將繼續扮演重要角色,協助歐洲企業於區內尋找商機、推進互動、增進相互了解和訊息交流,聚焦澳門與歐盟之間的商貿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