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數據法律研究協會在粵舉辦交流研討會

澳門大數據法律研究協會日前在廣州商學院法學院舉辦「大數據法律交流研討會」,相關研討會由澳門大數據法律研研究協會副理事長唐犀主持,並與廣州商學院法學院的一眾學者參與。會上雙方就當下內地數據法律的研究發展,以及就澳門未來關於大數據法律的研究等問題做出了深入的討論。

澳門大數據法律研究協會副理事長唐犀指出,在數據時代下,推動大數據法律研究是一個急切的問題,隨著網絡技術的不斷發展,當中所產生的數據法律問題也是越發凸顯,例如數據收集所產生的法律問題,又如數據使用所產生出來的法律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在當下的數據時代所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

唐犀還指出,未來在整個大資料背景下,「可識別性」個人資料的範圍不斷擴大,分類也趨於模糊化,個人資料法律保護面臨諸多困境,在複雜的網絡環境之下,未來澳門要建設成為智慧城市,數據使用和個人數據保護的問題是必須解決的問題,建議澳門在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過程當中,做到理性確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價值取向,選擇適合社會發展的個人資料法律保護模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