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港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上線首月  處理交易近500億港元

由澳門金融管理局構建的「澳門港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HKD RTGS)」上線一個月以來運作暢順,投入服務首月處理了逾10,000筆交易,涉及金額近500億港元。

HKD RTGS由10月19日起正式投入服務,有28間澳門銀行接入系統。受惠於系統向銀行提供的標準化即時跨行轉賬結算服務,銀行可向客戶提供更安全、更方便、便快捷的本地港元即時跨行轉賬結算服務,有助縮短港元跨行轉賬的時間,並在特定的情況下,具備了即日入賬的必要條件。基於澳門與香港經濟商務聯繫緊密,在構建HKD RTGS過程中已預留接口,以便將來與香港相關系統銜接。

年底將推出 「粵澳跨境電子直接繳費系統」

考慮到澳門經濟活動所涉及的貨幣以澳門元、人民幣及港元佔大多數,特區政府近年已先後構建了覆蓋相關幣種的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為融入大灣區發展,有序推進金融市場互聯互通,金管局年底前還將推出「粵澳跨境電子直接繳費系統」,便利居民透過參與的銀行,繳納在廣東省的公用事業或民生服務賬單,現已答允加入的內地商戶包括珠海物業管理及供水服務等範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