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立「安全澳門」的旅遊形象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統計局資料指出,十月入境旅客按月回升近三成至近58.2萬人次,而有旅遊業者表示,內地旅客正緩慢復甦,十一月旅客量料比十月略有增加,冀政府主動到內地主要城市宣傳澳門防疫成就及免隔離政策,增加訪澳信心。從業界的積極呼籲來看可以看到旅遊業界人士對於本澳的旅遊經濟發展逐漸恢復信心。

信心是推動經濟復甦的核心元素之一,倘若信心不足,將會對整個旅遊經濟復甦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事實上,對於信心的建立是需要雙方面的,僅靠單方面的信心建立是不牢固的,要推動澳門的旅遊經濟復甦,也不能單靠澳門政府推動是還是略顯不足,更需要結合旅客所在地當中的政府部門,或者旅客所在地的旅遊業界共同努力,共同建立信心才可。

面對相關情況,澳門政府更應該積極作為,主動出擊,讓內地的旅客充分知道澳門是一個「安全地區」,包括主動和內地的旅遊部門深入交流,與此同時,政府更可以利用澳門社團的作用,利用澳門旅遊業界的社團,與內地相關的行業協會進行廣泛的交流,透過社團的聯動合作積極向內地的廣大居民,宣傳來澳門旅遊是安全的。

要推動澳門的經濟復甦,推動旅遊經濟的復甦是關鍵的一步,所以政府必須要「想方設法」,將「安全澳門」的形象在內地牢固地建立起來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加快澳門旅遊經濟復甦的步伐。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