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西同鄉總會返梓考察

為促進閩澳文化旅遊交流,助力閩西革命老區紅色旅遊發展,日前澳門閩西同鄉總會一行八人在會長江金桐的帶領下回龍岩市永定區和上杭縣,參觀當地土樓景區,前往古田會議舊址瞻仰主席園,考察有「九軍十八師」之稱的才溪鎮,並與龍岩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詹昌建,市人大副主任蘇立波,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盧敏雲、副部長兼僑辦主任羅橋德,永定區統戰部部長王小慶、副部長翁勝芳,上杭縣縣長王波、副縣長藍玉華,才溪鎮鎮委書記溫文才、鎮長丘增旺等展開多場交流。

考察團一行首先前往世界文化遺產永定土樓景區進行參觀「土樓王子」振成樓,聽取樓主林日耕介紹有關振成樓興建歷史及其背後故事,並且參觀了客家家訓館,詳細了解客家土樓、客家文化及其旅遊開發情況。翌日,考察團前往上杭縣古田會議舊址,瞻仰主席園,並向毛主席雕像敬獻鮮花,接著前往有「九軍十八師」之稱的才溪鎮,參觀「光榮亭」、上杭縣才溪區蘇維埃政府舊址、《才溪鄉調查》紀念館,了解學習中央蘇區的革命歷史及其思想。

詹昌建介紹了龍岩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王波詳細介紹了上杭縣的縣情,表示上杭縣是建黨建軍綱領確立地、當群眾路線重要發源地、著名蘇區、客家祖地、建築之鄉、黃金寶地、旅遊勝地、冠軍搖籃,正著力打造數字經濟、新能源和新材料產業,推動縣域紅色旅遊發展,全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先行區、示範區和模範區。雙方就閩西和澳門的交流合作展開探討交流。

考察團顧問施家倫對閩西革命老區人民所作出的巨大犧牲貢獻深感敬仰,表示閩西是毛主席提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重要地方,在挖掘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方面具廣闊空間。澳門在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過程中,累積了豐富的旅遊服務經驗,建立了世界一流的人才培養體系,閩澳可以加強旅遊產品開發和旅遊人才培養方面的合作,設計更多紅色旅遊精品路線,助力蘇區旅遊業的發展和紅色基因傳承。他認為,《才溪鄉調查》提出的「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路線,對於愛國愛澳社團的社區服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江金桐表示,協會高度關心家鄉高質量趕超發展情況,致力扮演好閩澳交流合作橋樑角色,為閩澳雙向聯動、交流合作服務。指出閩西是著名蘇區、愛國教育基地,已經建立起古田幹部學院等培訓基地,期望更多澳門企業團體到龍岩開展紅色研學、紅色教育和團隊拓展活動,進一步提升對黨和國家歷史的認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