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回氹仔原海洋世界土地

特區政府昨日(11月24日)採取跨部門聯合清遷行動,騰空並收回位於氹仔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及氹仔東北馬路旁合共約193,775平方米國有土地。

是次聯合清遷行動收回的土地包括批給失效土地及被非法佔用土地兩部分,其中批給失效土地位於氹仔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及氹仔東北馬路旁A地塊(原「海洋世界」的主題公園),面積約134,891平方米,特區政府於2018年12月宣告該地塊土地批給失效;與該批給失效土地毗鄰的B1、B2、B3、B4、C1及C 2合共六個地塊則為被非法佔用的國有土地,面積合共約58,884平方米。

上述兩部分土地內均存有多間由金屬圍板及頂蓋組成的僭建物,並放置貨櫃、建材、雜物及停泊車輛等。土地工務運輸局早前已向相關失效土地的利害關係人發出勒遷通知書,要求於限期內騰空並交還土地,局方另外亦刊登告示,就被非法佔用的土地展開土地清遷行政程序。

鑑於兩部分土地的清遷期限已屆滿,土地內的僭建物、建材、雜物及車輛等仍然存在,故政府昨日採取跨部門聯合清遷行動,收回及騰空上述土地,並設置圍欄及告示,避免他人佔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