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創意課程入選 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

國家教育部發佈了《關於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認定結果的公示》,澳門大學首個在「學堂在線」平台上線的全英語慕課課程「創意Creativity」,獲選為澳門地區唯一的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全國共3560門課程獲選為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其中線上一流課程佔717門。

對於澳大的線上課程入選國家一流本科課程,澳大副校長許敬文認為線上教學已變得越來越普遍,澳大近年亦積極推行傳統和線上混合教學模式來增加與學生之間的課堂互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提高澳大的教學質量。

課程負責人、澳大教與學優化中心主任、人文學院副教授王嘉祺指出,其他入選課程包括國內一些領先大學的名師的一流課程,認為入選是國家對澳大教學團隊工作的肯定,未來將繼續推動並配合澳大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理念,在校內優化教與學,跳出傳統教學框架,讓學生在多樣化學習模式中變得更積極、更具創意。

「創意Creativity」線上課程團隊由王嘉祺、社會科學學院助理教授Davood Gozli及時任教育學院助理教授李自豪組成。課程目的是希望學習者通過一系列教學短片、選擇題、線上線下交流和互相學習的混合方式,幫助學習者挖掘自身的創意,帶領他們走一段具挑戰又充滿趣味的學習旅程。課程由2018年9月在「學堂在線」平台上線至今,一共開課4次,吸引超過24000人報讀,學習者來自世界各地。

此外,該課程的教學短片也被用作澳大通識課程「21世紀創意」 (Creativity for the 21st Century)作教材之用,老師可以在課堂授課前上載短片到UMMoodle平台,讓學生預先觀看學習。這種預先在課前錄製好的教學短片能夠促進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加強師生課堂中的互動,並促進學生更自主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