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傳媒參訪上海文廣及旺旺集團

舊城區改造的網紅案例「上生·新所」

「澳門媒體涉台報道負責人滬浙參訪團」昨(23)日繼續上海行程,分別拜訪上海文廣集團及旺旺集團。

參訪團上午拜訪上海文廣集團,與該集團高層舉行座談,了解該集團的發展趨勢。上海廣播電視台方面介紹了旗下東方衛視新聞欄目,包括知名涉台欄目,與台灣中天電視台合作的《雙城記》以及知名權威財經媒體第一財經的基本情況。

本澳媒體與上海文廣集團高層座談

上海廣播電視台台長宋炯明表示,該台一直堅持新聞立台理念,堅持正確政治導向和價值取向,目前正深入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相關精神,將在建設文化強國方面,積極融入,發揮自身立足上海,獨特區域的優勢。

澳門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表示,上海廣播電視台是全國媒體界的翹楚,很好地將傳統和現代傳播手段結合,並發揚光大。同時覆蓋面廣,向全國乃至世界五大洲傳播新聞、財經、生活、文化、文藝等全方位信息。他指出,澳門媒體是國家將「一國兩制」傳播到外部媒介,具有文化傳播平台基地的作用。希望兩地媒體加強合作,優勢互補。

參訪團昨日下午參訪旺旺集團上海總部。中國旺基金會總經理趙宏利表示,今年疫情爆發後,令集團短期內銷售額減少三成。集團在配合各地政府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不斷出招,加上疫情受控,銷售業績迅速攀升。預計全年業績不但不會因疫情下滑,反而將上升一成至一成五。

本澳媒體參訪旺旺集團

另外,參訪團下午亦參觀了舊城區改造的網紅案例「上生·新所」。該區是民國時期位於上海西郊的一片高級住宅區,主要由孫科別墅、哥倫比亞鄉村俱樂部、海軍俱樂部三處歷史建築,十一棟貫穿新中國成長的工業改造建築和四棟風格鮮明的當代建築組成。目前該處部分項目仍在改造中,未對外開放,現時游泳池和秀場開放公眾參觀,其內有多間網紅咖啡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