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組織30澳企參與進博會 助跨境電商協會與義烏達多方面合作

工銀澳門到訪義鳥市,與當地政府及商界進行座談會交流兩地金融合作

為搭建起澳門與內地以及全球經貿往來的金融橋樑,樹立專業創新的跨境金融服務形象,構建長期穩定的銀企合作關係,為國內國際雙循環經濟新發展格局作出貢獻,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唯一「招商合作夥伴」的中國工商銀行的支持下,工銀澳門機構是唯一組織帶領近30家澳門行業龍頭企業親臨現場參觀全球各地展區,當中除了與世界各地企業洽談各方商業合作外,同時出席工銀集團組織的活動「中歐企業家大會」、「一帶一路」貿易洽談會、「金融合作論壇」等,在活動上客戶與不同的企業充分交流,探討合作機會,有助提升本地企業對外營商的條件,同時讓國際市場認識澳門地區的獨特地位及營商優勢,以工銀集團作為橋樑,助力澳門企業走出去,發揮「一中心一平台」功能定位,推動澳門經濟多元發展。

工銀澳門機構參觀進博會澳門展區

在活動期間,工銀澳門機構組織客戶參觀「上海四行倉庫」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上海銀行博物館」以及亞洲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等著名景點,帶領客戶充分感受上海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國家巨大現代經濟發展成就,達到深化瞭解、增進認同、凝聚共識的目標。

工銀澳門到訪義烏市 達成多方面金融合作

此外,工銀澳門董事長姜壹盛一行連同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到訪浙江省義烏市,與當地政府、人民銀行及國資運營公司進行交流座談,圍繞兩地金融發展、跨境電商合作等達成合作共識。

當地人民銀行向工銀澳門介紹義烏經濟金融發展概況及未來發展重點,圍繞離岸市場合作、產業基金等提出具體合作建議;義烏市政府介紹澳門與義烏兩地合作現況和取得的成效,以及當地跨境電商情況,向工銀澳門提出在跨境金融合作,經貿往來、旅遊等多方面的合作。工銀澳門圍繞義烏方面的建議作出回應,並向當地政府介紹澳門及工銀澳門機構發展情況與跨境服務的優勢,強調澳門與義烏都是「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城市和世界文化共融之地,加強兩地交流合作能促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又能夠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主動加入國家經濟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是次交流會面,雙方明確在金融合作、跨境電商、旅遊經貿等方面可互相補充,並重點圍繞融資與業務流程創新、中葡商貿合作、產業基金設立、跨境資產轉讓、金融基礎設施共建等進行交流,並達成初步的合作共識。下一步,工銀澳門將作為橋樑,以及憑藉澳門跨境電商平台優勢,與義烏市政府構建兩地合作平台,加快促進兩地跨境電商領域的產業交流和企業合作;並以義烏綜合保稅區服務優勢,推動在新型進口市場合作建設打造葡語國家食品展銷中心,引入葡語系國家優質商品、特色商品,促進義烏進口貿易發展,深化兩地全面合作。

工銀澳門一直貫徹落實中央和特區政府關於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定位,以金融實踐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憑藉中國工商銀行集團優勢,加強與國家重點城市合作發展。近年,工銀澳門成立葡語系國家資產平台和葡語系國家研究中心,同時為澳門建設債券市場發行首筆全本地化澳門幣債券,積極為澳門特色金融發展奠定重要基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