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名醫講堂反應熱烈

名醫講堂負責人與主講嘉賓合照

由澳門福建青年聯會、澳門廈門聯誼總會、民眾建澳聯盟醫療中心、澳門外科學會主辦,澳門國際美容交流協會、Z麗人專業美容連鎖、ZBT醫療中心Ⅱ、游樂寶寶、童話王國–國際兒童攝影連鎖、欣健醫療中心、多加多國際、可諾貝女、眾安中醫綜合診所協辦及贊助的「名醫講堂之產前產後應對與技巧」昨在民建聯禮堂舉行,吸引不少市民參與。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准媽咪作好產前準備及產後護理,助她們解決心理障礙。

講座於下午二時半舉行,預約座位全部爆滿,反應熱烈。主講嘉賓澳門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婦產科)、衛生局婦產科專科顧問醫生資格證書王強醫生與產前產後調理專家、澳門政府註冊中醫生、資深育嬰及陪月員課程導師黎安娜中醫生、暨南大學臨床醫學學士、香港大學醫療學系碩士李加穎醫生、情緒管理師、心理學碩士李劍霏導師等運用他們豐富的臨床經驗,分別圍繞「產前掃描的意義和重要性、產後修復要點、懷孕期間皮膚如何護理、懷孕、分娩後的情緒變化與處理」等內容作深入浅出的闡述,以及與到場人士作互動交流,深入解答各孕婦關心的問題及誤區。

澳門福建青年聯會理事長陳冰冰表示,現代女性參與社會工作和事務的比率不斷上升,女性既要兼顧自己的事業又要照顧家庭,孕育下一代,壓力頗大,為了讓女性在孕期前後更好管理自己的心理情緒和身體健康。該會特地邀請了多位澳門名醫,為理監事們舉辦今次講座,讓她們加深了解產前產後應對與技巧。

主辦單位負責人陳培斌醫生表示,妊娠與生育,對每個女性及其家庭來說,都是一段充滿驚喜的重要歷程。但是隨著一個小生命在自己體內逐漸成長,許多准媽咪興奮之餘又多了擔憂。因此,他希望透過活動,為更多准媽咪作好產前準備及產後護理,助她們解決各種心理障礙及憂慮,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陳培斌還表示,名醫講堂至今已舉辦了多場,反應非常踴躍,深受歡迎。未來,他們會繼續舉辦更多類似的醫學及護理講座,提升市民大眾的醫療護理知識。

講座最後,出席準媽咪除了獲得驚喜妊娠及產後護理知識,還獲得豐富禮品,場面溫馨歡樂,盡興而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