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賽事5萬人次入場 潘永權:大賽車成效達預期

今屆只有五場賽事的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一連三天順利舉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總結時表示,今屆大賽車在疫情下能順利舉行,三天賽事入座率約5萬人次,認為已達到促進本澳旅遊經濟作用的預期目標。至於明年會否舉辦賽事,他指要視乎疫情及其他各種情況,現時言之尚早。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今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只有五項賽事,分別為: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F4)、澳門GT盃、澳門東望洋大賽、澳門房車盃及大灣區GT盃,分別於三天舉行。

今年賽事的亮點四級方程式大賽,同時作為中國四級方程式錦標賽二○二○賽季收官戰,一共有17名內地、香港及澳門車手參賽。經過排位賽及一輪激戰,本地小將梁瀚昭成功奪冠,鄭穎聰第二,梁瀚昭同時成為第2位於澳門格蘭披治奪冠的中國澳門車手,亦令本地車手歷史性地包辦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的冠、亞軍。

另一焦點賽事澳門東望洋大賽,英國車手侯夫成為今屆大賽車的唯一外國車手,經隔離十四日後出戰,侯夫於周六選拔賽中獲得冠軍排頭位,有望在澳門贏得第十個冠軍,可惜在最後的賽事中發生兩次碰撞,大會在賽後判決侯夫和香港車手甄卓偉違規,判罰加時30秒,兩人排名分別跌至23及25位,侯夫失去冠軍寶座。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澳門東望洋大賽

而在澳門GT盃方面,由於選拔賽的得勝香港車手歐陽若曦在賽後被判罰加時,使中國車手葉弘歷得以在正賽中從桿位位置發車。在前日舉行的選拔賽事故頻發,歐陽若曦以3秒優勢力壓全場對手首先衝線。不過裁判曾於比賽進行中對歐陽若曦的起步過程進行調查,Audi Sport Asia Team X Works和TORO Racing車隊在賽後提出上訴,最終導致歐陽若曦被判罰加時30秒,正賽以第11名起步,最終得第四名,冠軍葉弘歷,亞軍李英健。

此外,兩名澳門車手黃云龍與巴達華高(Jeronimo Badaraco)在澳門房車盃中分別取得1950cc以上和1600cc渦輪增壓組別冠軍。至於潘君臨則輕鬆贏得大灣區GT盃冠軍。

疫下大賽車順利舉行達預期成效

旅遊局日前表示,大賽車開鑼首天(20日)錄得訪澳旅客總人數超過2萬8千人次,為過去9個月以來訪澳旅客單日最高數字。特區政府本月初推出「暢遊澳門嘉年華」,集中宣傳來澳門安心旅遊,並串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澳門美食節等系列活動進行推廣。

入座率約5萬人次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總結第67屆格蘭披治大賽車成效時表示,今屆大賽車在疫下能順利舉行,3天賽事入座率約5萬人次,市面人流亦有增多,已達到促進本澳旅遊經濟作用,達到預期目標成效。

他又表示,格蘭披治大賽車屬於澳門的其中一項品牌活動,特區政府不遺餘力推廣宣傳,入座率反映了推廣有一定的成效。至於明年會否繼續舉辦大賽車,他稱國際性賽事例如龍舟、馬拉松等活動都要評估成效,加上現時很多地方疫情不穩,需要兼顧各種情況,現時判斷明年會否舉辦大賽車仍言之尚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