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教改論壇:澳城大學者提特色方案

李樹英發表主題報告

粤港澳大灣區教育改革與發展論壇(2020)日前於深圳南山舉行。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李樹英作為澳門地區高校代表出席,為大會開幕式致辭並做主題學術報告。

是次論壇由深圳大學灣區教育研究院與深圳大學師範學院(教育學部)教育學院主辦,來自港澳和内地各大高校的學者、教育部國家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專家以及深圳市教育局領導共同參與,圍繞「粤港澳大灣區教育改革與發展」進行開放式討論,開展具有前瞻性、預判性、創新性研究。

李樹英在致辭中代表城大對論壇的順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就近年來城大與深圳大學在多個領域開展的深度合作進行介紹。同時,指出城大將繼續與粤港澳各教育機構進一步開展交流與合作,共促粤港澳大灣區教育一體化發展的願景。

李樹英作為教育現象學領域的專家,分享了題為「智慧教育與教育智慧:教師專業發展的人文視角」的主題報告。他指出,創新是灣區發展的動力,而教育創新是創新人才培養的源泉,並以教育現象學的視角,層層闡述,強調在人工智慧時代的智慧教育背景下,教師教育和教師培訓應當重視教育智慧的培養。該報告為灣區教育改革與發展提供了重要而獨特的人文視角,引起了與會者的熱烈反響。

本次論壇加强了粤港澳各地間的合作交流,對推動粤港澳大灣區教育改革創新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