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翰墨情》中小學生書法比賽 澳門站作品展開幕

嘉賓主持開幕式

第3屆《中華翰墨情》佛港澳台中小學生書法比賽昨日進行澳門站作品展開幕儀式。今年受疫情影響,對組織工作帶來了一定的影響,但4地仍有超過1萬名學生報名參與,遞交作品數量超過14,000件,為歷屆之最。而澳門今年的參加人數也比往年多,有7間中學共提交114幅作品參賽,屬歷屆之最。

由市政協辦公室、佛山海外聯誼會、台灣中華書學會、香港漢榮書局和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聯合主辦的第3屆《中華翰墨情》佛港澳台中小學生書法比賽,早於今年4月進行作品徵集,今年受疫情影響,對組織工作帶來了一定的影響,但4地仍有超過1萬名學生報名參與,遞交作品數量超過14,000件,為歷屆之最。而澳門今年的參加人數也比往年多,有7間中學共提交114幅作品參賽,屬歷屆之最。

嘉賓與得獎學生合照

主辦單位由昨日起至本月24日,假科學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相關作品展,展品包括來自佛港澳臺4地的156幅獲獎作品,其中澳門作品30幅,由於場地所限澳門有40幅獲獎作品未能展出,完成澳門站後,展覽將會移師至香港繼續展出。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比賽和展覽,促進青少年學生對中華文的學習和認同,繼續弘揚中華文化,同時更希望藉著活動讓四地青少年學生以書法作為橋樑增進有友誼,為促進大灣區的發展以至兩岸的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展覽昨由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佛山市政協副主席朱華仙、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梁華等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