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普微視頻大賽頒獎

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承辦「2020澳門科普微視頻大賽」已於日前完成並舉行頒獎禮。得獎作品將安排在本澳不同的公開平台中播放,推廣科普。

該大賽舉辦旨在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透過比賽選出具科學性、知識性、藝術性、通俗性的優秀作品並進行公開播放,拉近公眾與科學的距離。是次比賽反應熱烈,中、小學組及公開組共收到71份參賽作品。為保證評審過程的專業性及公平性,比賽邀請澳門教育發展研究學會孔祥騫會長、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梁思聰理事、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林濤高級經理、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賀啟智先生及生產力中心產業多元化委員會崔德明委員任評審。經評選後,各組別得獎名單如下:中、小學組:冠軍:「你真的瞭解填海嗎」,組員為方子愷、吳梓彤、李漢博、林峻鑫;亞軍:「5G塑造數碼新時代」,組員為李嘉琪、陳雅婷、林嘉愉、李詠嵐、陳凱琳、邱知誼;季軍:「手術袍下的真相」,組員為蔡伊婷、施盈曦、洪萍欣、區愷恩;另頒發五個優異獎。公開組:冠軍:「邁向風雨不透的小城」,組員為李山林、蔡德洛、崔健龍;亞軍:「澳門口罩防疫知多少」,組員為巫嘉莉、關燕玲;季軍:「Mystery of colour」,組員為陳嘉雯、庄依玲、梁振華、楊明曄;另頒發三個優異獎。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期望藉著比賽,讓澳門市民和學生更好掌握和發揮自身的科學知識、創意思維及媒體技術,並在製作科普微視頻過程中,加深認識本澳社會發展及應用等方面的科技應用。參賽的作品當中,不乏涉及智慧城市建設範疇、防災減災、5G發展、科學冷知識及有趣實驗等視頻,推動科學普及及應用的目的。作品現已可透過生產力中心網站www.cpttm.org.mo及其YouTube 專屬頻道cpttm – YouTube觀看,將來亦會尋求在更多公開平台中播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