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努力打贏「扶貧攻堅戰」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貴州省扶貧辦社會扶貧處長姚正瓊向澳門媒體團介紹了澳門結對幫扶從江主要成果。相關人士指出二○一八年五月至今,澳門與從江縣已連續三年共簽署二十七項幫扶協議,涉及幫扶項目七十三個,其中工程項目類四十一個,智力幫扶和資金物資援助類三十二個。從相關的內容可以看到,澳門結對幫扶從江從江是有顯著的成效。

當下國家正處於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也是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而要更好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加快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其中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打贏「扶貧攻堅」這一場「硬仗」。事實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頑強奮鬥下,脫貧攻堅戰一定能夠打好打贏。

澳門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之下,積極參與到國家的結對幫扶當中,充分地體現出中華民族「血濃於水」的精神,也是澳門廣大居民和內地民眾之間,包括和從江民眾之間「民心相通」的重要體現,更是澳門全面融入國家整體發展,助力國家發展的重要體現,也體現了澳門社會「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無形的力量。

結對幫扶是國家先富幫後富、實現共同發展的一項重要的扶貧開發政策,也是打贏「扶貧攻堅戰」的重要手段,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作為國家發展的重要對外平台和窗口,在未來國家「十四五」規劃當中,在「一國兩制」之下,澳門未來更用該結合自身的優勢,全面地融入到國家的發展當中,為國家的全面現代化建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