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敬老愛老同樂日顯關愛

婦聯總會舉辦的「二零二零敬老愛老同樂日」活動,昨在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負責人表示,活動將會在屬下五個社區服務中心共舉行十八場,向逾一千九百位年長會員送上關懷和敬意。

活動於下午三時舉行,婦聯理事長林婉妹、副會長招銀英、劉金玲、李睿恆、陳愛珠、副理事長袁小菱、黃潔貞、張佩萍、何凱玲、羅萍等負責人出席。副理事長黃潔貞致詞表示,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婦聯總會成立至今七十 年,會務不斷擴大,現時針對長者服務的單位包括石排灣長者服務中心、婦聯頤康中心和婦聯頤康協會等,各單位致力為長者打造多元化及專業化的服務和文娛康體活動,持續透過舉辦健康講座、好知己計劃、戲劇交流匯演及獨居長者配對計劃等,鼓勵長者增值自我,豐富餘暇生活,構建長幼共融社會。在關懷長者方面,中心為有需要長者提供午膳及送餐服務、義工定期家訪及電話慰問、每周量血壓及季度生日會等。她表示,婦聯亦連續第三十三年舉辦「敬老愛老同樂日」,今次和二十三日將分別在該會屬下五個社區服務中心共舉行十八場慶祝活動,向逾一千九百位年長會員送上關懷和敬意。今年,婦聯更特別舉辦收集心意卡大行動,向全澳學生及市民收集心意卡並致送給長者,藉此將敬老愛老的責任意識帶進社區、傳承給年青一代,喚起社會各界共同關懷愛護長者。

婦聯理事長林婉妹向長者派送心意卡

未來,婦聯將不斷提升服務質素,加大關注原居安老的社區配套設施,推廣預防失智症、社區防跌宣傳以及護老者精神健康等服務,期望在全社會弘揚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風氣,提升長者的生活福祉,推動長者繼續在社會中發光發熱,共同構建「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的共融社會,攜手共建澳門美好家園。

隨後,負責人向學校致送紀念品、向長者致送心意禮物。活動還設有歌唱、魔術表演、經絡拍打健身操、民族舞等助興,場面溫馨歡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