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為澳門石油業商會辦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課程

在現今社會中燃料產品的儲存、運輸以及銷售等都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為了加強相關業界從業員的消防安全意識,消防局除了不定期對上述有關場所進行巡查之外,亦透過與澳門石油業商會培訓及合作,持續提升業界從業員的防火知識和意識,避免因疏忽或錯誤操作而引起意外事故的發生。

消防局與澳門石油業商會多年來也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局方每年都會為業界從業員舉辦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課程。本年度的培訓課程於11月16日在機場模擬訓練中心舉行,參與培訓的業界員工約有95人,課程首先由消防局人員向從業員講解油品處理的正確方法及注意事項、燃料加注站的安全指引、燃氣爐具的安全使用指引,其後介紹燃燒理論、常見火警成因、滅火的基本原理、發生火警時的應變措施及逃生技巧,以及如何正確操作和安全使用滅火筒及消防喉轆,最後由業界從業員親身操作滅火筒及消防喉轆撲滅火警。雙方表示日後將繼續加強合作及舉辦同類課程,共同促進澳門石油業的消防安全,營造良好安全的工作環境。

消防局將會持續巡查燃料加注站、燃料及爐具銷售商戶、油庫及臨時燃料中途倉等,以提醒業界從業員加強注意日常防火安全和消防系統的保養,提高行業的安全意識,加強燃料設施的消防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