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有為推動旅遊經濟復甦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澳門機場專營公司相關人士指出,機場客運量已逐步回升,對明年客運量持保守樂觀態度,11月至今客運量較10月同期增加2成,今年至今客流量約106萬人次,航班逾1.5萬架次。目前營運的3間航空公司每天提供約30個航班。從相關的數據來看本澳的旅遊相信已經開始慢慢地呈現出復甦的跡象。

自新冠疫情發生至今,本澳旅遊經濟經歷了外向需求到內向需求的階段這對於作為高度外向型經濟體系的澳門來說,是充滿壓力和挑戰。然而,危險和機遇是並存的,在新冠病毒疫情下,也會突出本澳旅遊發展當中存在的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在這個時候正可以讓政府和旅遊業界共同努力,將一些不完善的地方進行完善。

旅遊經濟產業的逐步復甦意味著將會帶動周邊產業的逐步復甦。此外,旅遊產業的逐步復甦,也能夠為當前疫情下的經濟發展打下一支「強心針」。在航空業有利數據的支撐下,反映出旅遊經濟有逐步復甦跡象,政府和旅遊業界應該繼續進行深入的溝通和研究,從而加快本澳旅遊經濟產業復甦的進度。

隨著本澳新冠病毒疫情的相對平穩「安全澳門」已經成為推動本澳旅遊經濟復甦的重要亮點,在這樣的亮點之下,倘若政府能夠在評估疫情的各項存在風險,在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原則下,和旅遊業界一起積極推動豐富各項旅遊元素,絕對有利推動本澳旅遊經濟的復甦。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