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的士已裝的士「車載機」 供應商為業界培訓助熟習操作

供應商為業界講解的士車載機的具體操作

截至2020年11月16日,超過1,400部的士完成安裝車載智能終端系統(俗稱「車載機」),佔全澳的士總量近八成,尚餘不足400部的士未安裝,當中165部未按指定時間到場安裝且仍未重新預約。交通事務局強調,全澳的士於今年12月3日起,須裝有「車載機」方可合法營運,呼籲失約之的士執照持有人儘快致電2872 8000與設備供應商重新預約,而已預約之的士執照持有人則需按時到達相關地點完成安裝工作。

為加強業界熟悉「車載機」功能及實際操作,相關供應商早前為的士業界舉行了四場「車載機」培訓,供應商將會繼續舉辦有關培訓。

局方再次提醒,距離12月3日正式實施僅餘十多天,如的士在未依法安裝有關系統或有關系統未能持續及有效運作的情況下提供的士客運服務,有關的士可被扣押,且可被即時中止的士執照;而的士駕駛員如在知悉此情況時仍繼續駕駛該的士提供的士客運服務者,可被科處三萬澳門元罰款。

截至2020年11月16日,超過1,400部的士已完成安裝「車載機」,並且共錄得逾103萬宗交易數據,暫時發現102宗異常數據,佔整體約為0.01%。局方已要求供應商持續排查及改善系統,對於確定是供應商的人為安裝或設定錯誤而導致的異常情況,已要求供應商對受影響的從業員作出補償,並按合同跟進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