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托兒所辦系列培訓提升員工技能

母親會位於高士德、新口岸、氹仔及澳大校區的四間聖約翰托兒所,日前組織不同工作崗位的人員168人分別參加「衞教講座及慢活體驗」、「急救課程」、「廚師培訓」及「扭扭汽球工作坊」。通過不同培訓主題的課程,由導師深入淺出的講解,親身分享及示範,讓參與者鞏固相關的理論知識,提升各方面技能,以提高工作效率。

托兒所特別舉辦了「衞教講座及慢活體驗」,讓員工對日常工作注意事項溫故知新,慢活體驗使他們親身體驗舒適及溫暖活動,學習如何調適來自工作生活中的壓力,整個活動的目的是給員工們加深對職業安全與身體健康的注意。另外,為使員工了解急救的目的及身體各種突發狀況,安排員工參與了「急救課程」,導師於課堂上分享了來自各地的新聞案例及自身生活中的例子,讓參與者了解急救的重要性,導師又講解了多種突發狀況的處理方法以及帶動參與者進行模擬情景的示範,以加深課堂中教授了的急救技能,加強他們對突發狀況的判斷及處理應變能力,使他們能把所學到的專業知識發揮到日常工作中。

此外,四間聖約翰托兒所為針對幼兒健康飲食,參與了由工聯飲食服務廚藝培訓中心開辦的「廚師培訓」課程,課堂由專業廚藝導師親自示範及指導,過程中,導師除了檢視學員各項操作是否符合食安指引,還提供不少烹飪經驗,以獲得更好的烹飪技巧,藉以增進員工對幼兒膳食與餐單設計方面的知識,提高幼兒膳食質量,加強員工烹飪技能,為幼兒提供健康的食物。同時,為讓員工在日常培育活動中發揮更多的創新意念,舉辦了「扭扭汽球工作坊」,以提升員工們的想像力、觀察力及創意力,啟發他們為幼兒設計更多元化的活動。

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期望透過是次四項培訓課程,加強他們在工作中各方面的技能。通過導師的即席分享和示範,藉以加深教職員工們的印象,啟發他們的思維,強化托管服務的水平,使托育服務更具優質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