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頂劇院變壓房將搬遷

文化遺產委員會舉行平常全體會議

文化遺產委員會於昨(17)日召開平常全體會議,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代表文化遺產委員會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主持會議,就崗頂劇院變壓房搬遷工程及有關被評定的不動產行使優先權等事宜諮詢委員意見。

文化局接獲崗頂劇院業主會來函,希望局方研究搬遷現位於崗頂劇院範圍內之一所變壓房,該變壓房於2004年由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所建,主要供電予崗頂劇院、何東圖書館及聖若瑟修院大樓。考慮搬遷崗頂劇院變壓房對維護崗頂劇院原真性有正面作用,經文化局與電力公司對遷移位置展開研究,並取得教區同意,有關變壓房將搬遷至聖若瑟修院內鄰近崗頂劇院一側空間,工程預計今年內完成。文化局將繼續與電力公司探討未來在周邊地區設置地下變壓房的可行性。委員認同有關工作,以維護文化遺產的整體景觀。文化局將在變壓房搬遷工程完成後,進行恢復崗頂劇院牆身等工作。

出席會議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代表林韻妮、文化局代表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市政署管理委員會主席代表黃紀樂、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代表梁耀鴻、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李嘉曾、李熙爗、梁頌衍、葉達、蔡田田、江淳、林翊捷、胡玉沛、胡祖杰及譚志廣。文化局轄下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研究及計劃處處長蘇建明、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崔貞貞等列席會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