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頤菁中心辦用電講座 加強長者安全用電

為提高長者的安全用電意識,防範日常生活中由電力設備所產生的安全隱患,日前,民眾建澳聯盟轄下民眾頤菁中心舉辦「用電小常識」講座,向長者普及安全用電常識,避免事故發生,保障生命及財產安全。

是次講座邀請澳電的工作人員向長者講解家居用電知識,以用電事故實例引導長者關注身邊安全用電問題,以及面對不同電器的正確安裝及處理方法,讓長者可以及時發現和避免電器故障,減少因漏電而引致的事故發生。現場還教授長者慳電小知識,通過互動答問形式,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下,鞏固長者安全用電知識。

有參與的長者表示,此次講座讓其獲益良多,強化了日常用電安全意識,避免家居意外發生。民眾頤菁中心主任陳海洋表示,長者由於年紀關係,自理能力及安全意識較為薄弱,亦往往容易忽略家中電器設備所存在的安全隱患,需要向他們作出更多宣傳,以提高「老友記」正確用電意識,從源頭減少並及時阻斷事故發生,以更好地保障自身及社區安全,建設平安和諧的社區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