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正式開幕 享用美食同時須遵防疫指引

「第20屆澳門美食節」於11月13日正式開幕,直至11月29日,一連17日假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今屆美食節將在配合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下,邀請百多間本地特色餐飲商號參與,展現本澳獨有的中西滙聚多元飲食文化,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新鮮的美食體驗。

受到疫情影響,今屆美食節配合防疫衛生指引,到場觀眾必須向工作人員出示健康碼及測量體溫,現場多個位置更設有酒精搓手液,工作人員必須配戴口罩、手套,按1米安全距離設4人餐桌椅等。美食節統籌委員會主席、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表示,由於遵守政府防疫措施,今年場地設置較以往寬敞,用餐區亦不如往年密集。現場一共提供600多張餐桌,足夠容納2,000多人。主辦方亦會加強人流管制,會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去控制人流。

陳澤武

他續稱,若餐桌人數超過4人以上,主辦方會有工作人員即時為到場公眾提供隔板,以保防疫安全,更笑稱:「已經有成百幾個(隔板)做後備。」

今屆將一如既往,按不同菜系劃分為「中式酒樓街」、「歐陸美食街」、「風味美食街」、「亞洲美食街」及「甜品街」,讓市民及旅客於五大美食街中盡情吃喝,飽嘗澳門獨有的多元飲食文化。除此之外,於西環湖下層「日本街」搜羅本地特式日本餐飲商號,讓市民及旅客一嘗本地高水準及精緻日式美食之餘,亦能飽覽美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