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敏:新中圖預算未有下調

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昨日表示,局方仍就新中央圖書館進行意見收集和分析,至今收到140多份市民意見。至於4份概念性規劃,預計2021有最終決定,之後1-2年進入建築設計階段。她又指,雖然明年政府緊縮公共財政開支,目前新中圖的預算控制未有計劃向下調。

梁惠敏昨日出席「普法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總結暨頒獎禮,在活動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局方仍就新中央圖書館進行意見收集和分析,至今收到140多份市民意見,主要包括:圖書館空間、希望有更多的複合空間、閱讀空間、以及周邊交通配套等,市民意見收集暫無截止期,將會在籌設期內不斷收集市民意見,以便完善圖書館功能,運用到下一階段深化設計時作參考。至於收到的4份概念性規劃,將會儘快篩選出合適方案,啓動下一階段工作,預計2021有最終決定,之後1-2年進入建築設計階段。她又指,設計概念上以節約公帑為思路,透過建造方式,做到營運節約、節能,達至節約公帑;雖然明年政府緊縮公共財政開支,目前新中圖的預算控制未有計劃向下調,將按照按原來計劃執行。

她在回應特區政府是否正籌建一所新歌劇院時表示:未有進一步消息。

青少年法律推廣月圓滿結束

於10月舉行的「普法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圓滿結束,活動共吸引了超過51,817人次參與,主辦單位昨午假婦聯學校禮堂舉行了「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總結暨頒獎禮,為活動劃上圓滿句號。

為持續向青少年推廣法律知識,增強青少年知法和守法意識,教育暨青年局、法務局、勞工事務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文化局及社會工作局共7個政府部門組成「青年政策」跨部門跟進小組,於10月合辦「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共組織了16項普法專題活動,活動形式包括講座、宣傳品創意製作比賽、寫作獎勵計劃、認識大灣區城市工作坊及嘉年華等,超過51,817人次參與。上述部門昨午假婦聯學校禮堂舉行了「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總結暨頒獎禮,共頒發24份感謝狀,以及為宣傳品創意製作比賽頒發各個獎項。另邀請了參加活動的青年分享了參與活動的感受,參加者表示,推廣月的各項活動豐富多元,能加強自身對《憲法》及《基本法》,本澳文物保護等不同法律的認識和了解。活動上,法務局「普法動力」成員帶領台下青年即場進行法律訊息互動遊戲,加深青年對法律知識的認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